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李庆新到基层派出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2018-11-01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30日,市委常委、城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新深入基层派出所、城区边防大队等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领导郑良斌、陈少华参加调研。

李庆新先后考察了中区派出所、港口边防派出所、城区边防大队、城西派出所、新港派出所,走访了各派出所警务室,检查了各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并与派出所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关于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庆新表示,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各派出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庆新指出,9月18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8督导组对我区进行督导,发现并指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诸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把城区列为“市扫黑除恶重点整治地区”。这充分暴露出我们前期工作不够深入细致、不够严肃认真、不够担当负责、不够扎实实干的问题,下来要知耻而后勇,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李庆新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 要加大对辖区内“五类”重点人员及外来人口的摸排力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要继续落实“一对一约谈”制度,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一村(社区)一研判”,在开展10年警情记录“大起底”、旧案旧件“大翻查”和网络舆情“大扫描”等行动的基础上,深入挖掘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要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打出声威、打出警威,尽快摘除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地区“帽子”,为把城区打造成为最平安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而不懈奋斗。

李庆新十分关心边防大队办公新选址及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调研过程中,李庆新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了边防大队官兵,并对他们为城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下来大家同心协力造福城区人民,为打造首善之城、大美之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