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交通 | 途经特别新城的深汕西高速将改扩建为双向8车道
  • 2018-10-27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24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省高速”)副总经理李克文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推进深汕西高速公路深汕特别区改线段相关工作,并表示,将加快项目方案优化设计,推动项目早日动工,充分发挥交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服务深汕特别区新城建设发展。

受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委托,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与李克文一行座谈交流。

深圳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起点建设深汕特别区,努力推动深汕高铁、新深汕高速等项目规划建设。据南方网9月30日发布的《深汕西高速将扩建为双向8车道,2018年底开工》消息称,沈海高速公路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即深汕西高速)将改扩建为双向8车道,计划今年底正式开工。


南方网在该报道中指出,深汕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15沈海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省最早兴建的高速公路之一,现为双向4车道。自 1996 年通车以来,交通量增长迅速,现状交通量渐趋饱和,节假日期间尤为突出。为提升深汕西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今年年初,广东省发改委同意对深汕西高速公路进行改扩建。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长约 146.6公里,路线起于陆丰市潭西镇,顺接深汕东高速公路,沿现有高速公路走向,经汕尾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惠州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顺接惠盐高速公路深圳段。按照相关扩建计划,全线将按照双向8车道标准改扩建,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100公里/小时),预计于2018年底开工、2023年完工。



座谈中,李克文表示,省高速按照省政府及省交通厅的指示精神,正加快推进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设计工作。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深圳至深汕特别区的行车条件,提升两地道路通行能力。为落实绿色公路理念,省高速希望与深汕特别区深入研究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深汕特别区段方案,推动项目早日动工,打造出高品质工程和智慧交通之路,充分发挥交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服务深汕特别区新城建设发展。



文维感谢省高速对深汕特别区交通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深汕特别区已掀起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经济开发强度大,交通需求旺盛。深汕特别区是深圳的第“10+1”区,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将进一步密切深圳与深汕特别区交通联系,对促进深汕特别区与深圳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深汕特别区将积极配合支持省高速尽快完善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方案,推动这一利好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并愿与省高速深入沟通探讨,确保该项目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国红、投资部部长张敦,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深汕西分公司扩建管理处主任杨钦伦、副主任夏骥,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副总经理(项目负责人)华正良,深汕特别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刘淑芳

图/张 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