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汕特别区开展企业危化品专项检查
  • 2018-10-24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23日,受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委托,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党工委委员赵世宽率领区安委办、消防大队筹建组及鹅埠派出所、鹅埠安监站相关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深入区内起步区—鹅埠片区部分相关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

当天,检查小组对区内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车间和仓库安全生产管理是否规范进行重点检查,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座谈交流。

检查小组详细检查了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流程、甲类仓库等重点安全隐患区域,并逐一排查消防设施是否达标、职业病防护用品是否发放到位、危险化学品仓储管理是否规范等。

在分别与部分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座谈过程中,区各监管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监管内容,明确提出此次检查期间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

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赵世宽提出明确要求,并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他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全区各企业要将安全隐患排查作为日常工作重点,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重生产经营轻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一直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相关生产企业更是安全生产重点服务和监管对象,要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区各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其他地区发生事故的惨痛教训,强化自查自改,配备完善的消防设施,定时自检维护。要加强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维护与管理,认真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的职业病危害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安全健康。


当了解到个别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遇到一些实际困难,赵世宽鼓励企业努力实现转型升级。他表示,鹅埠片区是深汕特别区的先进制造集聚区,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高端生物制药等产业。希望区内早期入驻的部分企业能够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深汕特别区管委会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努力打造“产业高地、生活福地、人文胜地”的美丽新深汕。

文/刘淑芳

图/张 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