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工商局“四强化”全力打好“双创” 攻坚战
  • 2018-10-24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不断提升城区市场环境卫生水平,营造良好的城区生产生活环境,助力全区创文、创国卫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城区工商局迅速传达、科学部署,立足工商部门职能,全员行动、深入推进,落实“四强化”全力打赢打好“双创”攻坚战。

一、强化认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10 月 19 日下午,城区工商局召开创文、创国卫工作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双创”攻坚工作。

二、强化监管、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一是各工商所按网格化分工对辖区内各商户进行巡查,通过分小组地毯式、进驻式排查,保证排查的全面性、彻底性。二是检查市场经营户持照亮照情况,要求必须做到 100%持照,亮照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对缺乏相关证照的经营户,坚决依法现场予以查封,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三是严格要求市场内及临街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职责,与商户签署文明经营责任书,杜绝市场环境“脏乱差”现象。对于“门前三包”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的商户,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到位,并协助商户做好违规摆放物品搬离工作。对整改态度恶劣、整改工作不落实到位、坚持违法违规经营的商户,坚决依法采取查封取缔、吊销执照等强制措施,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出实效。

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一是与各市场驻点人员进行沟通,督促各市场驻点人员要尽职尽责,落实市场管理一线责任,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确保农贸市场有序运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二是在巡查过程中向商户群众普及创文创卫知识,与市场内及临街商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宣传“创文”“创国卫”工作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调动商户群众参与积极性,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卫生创建工作中来。


四、强化协作、联合行动形成合力。城区工商局积极配合区政府开展拆迁工作,切实保障拆迁工作的有效进行。城区工商局抽调专人专车,要求属地工商所对动迁区域的经营户进行走访,提供工商咨询服务,并以书面或口头的形式告知动迁区域的经营户,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拆迁改造,对拆迁后营业执照的办理、变更及注销事项进行指导。

据统计,周末两天,城区工商局“双创”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执法人员 246 人次,执法车次 43 车次,检查商户 1433户,现场责令整改 71 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9 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