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尽职尽责 率先垂范 —— 记陆丰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庄济深
  • 2018-10-2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作为政法队伍的一员,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者的职责,庄济深有深刻的理解。他说,一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者不仅要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要组织动员起更多的人参与斗争,共同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庄济深尽职尽责,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汕尾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庄济深现任陆丰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于今年3月起担任陆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庄济深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精神,筑牢理论基础,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坚持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加强学习,不断进行“充电”,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同时,他还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熟悉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10类黑恶势力的有关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做到工作有的放矢。

一直以来,庄济深一心一意扑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到了新岗位后,他认真做好协调工作,协助起草各种材料,加强跟相关职能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及时将相关文件精神和领导交办的各种事项传达到各成员单位。此外,庄济深全力做好线索的收集和移交工作,将各地各单位上报的线索进行筛选,并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确保收集的材料得到及时消化处理,共收集线索448条,其中有效线索99条。

在同事印象中,庄济深心中时刻装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采取“白加黑”“5+2”的积极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有时半夜想起工作上的事,庄济深会马上起床编辑信息发送给相关人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庄济深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纠正“四风”,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庄济深不仅要求自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也以同样的标准要求家人和同事,在民众中赢得了好口碑。

汕尾日报记者  邓良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