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中国民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基层民协工作
  • 2018-10-22
  • 来源: 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20日,由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基层民协工作。汕尾和我市领导曾晓佳、洪锡鸿以及省、汕尾市民协领导随同调研活动。

中国民协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后,先后察看了陆丰民间工艺郑玉亭金木雕工作室、观看了优秀传统节目城东鲤鱼潭合顺馆表演的麒麟舞、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表演的皮影戏《鸡斗》、察看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工作室、潭西镇大楼村古村落和金厢镇下埔村红色村创建,就基层民协工作亮点、优秀基层民协组织经验、会员服务等方面工作成效作了深入了解。

近年来,我市民协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繁荣民间文艺的要求,制定了一系列工作实施计划,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加强发掘、搜集、抢救和保护民间文化遗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民间艺术展演、对外文化交流和理论学习等活动,为繁荣新时代民间文艺事业贡献了力量。

中国民协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民协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希望我市民协要助推文化建设,积极挖掘民间艺术人才,指导服务基层文艺团体创建网络平台,加强对民间艺术和艺人的宣传,加强对民间文艺资料整理、编纂,让更多的人了解陆丰民间文化的魅力,使陆丰民间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