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招商国际信息愿助力深汕特别区打造智慧港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
  • 2018-10-19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加快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新兴海港商贸区规划建设,打造智慧城市,深汕特别区正积极推动智慧港区协同发展。日前,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率队赴招商局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国际信息”)参观考察,双方还就智慧港区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展开深度交流。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参加活动。

       招商国际信息总经理汪沛对深汕特别区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9月中旬,我们曾前往深汕特别区考察投资环境,对这座新城朝气蓬勃的干事创业画面倍感震撼。招商国际信息作为一家专门从事海运物流信息化服务,提供海运物流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自2001年成立以来,我们规划和研发的系统、平台已广泛应用在全球31家码头和园区。在不断优化和提升海运物流信息化服务的过程中,也致力于发挥自身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前港-中区-后城”模式(Port-Park-City,PPC,即生态圈式成片区开发) ,参与到诸多港区规划建设发展中,打造智慧港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深汕特别区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这座特别新城成长壮大的过程中,能够更多参与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的建设。

      在蛇口集装箱码头的办公区走廊,考察团成员透过俯瞰码头的全景玻璃窗,近距离了解了港区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码头堆场内堆放着大量各色集装箱,各类专业车辆穿梭其间,停靠在泊位上的货轮正在执行装卸任务……繁忙有序的工作场景尽收眼底。工作人员表示,在这样一个大型港区,几乎所有环节都实现了信息化,来自全球各地的货物都将从这里安全、准确地运送到目的地。

随后,考察团成员前往前海保税园区,实地参观了包括“小红书”等知名企业的园区仓库,详细了解园区仓储物流的具体运作流程。

       产耀东在招商国际信息参观考察时表示,深汕特别区是一片山、海、河、温泉、湿地齐聚,有着优质自然资源的热土。在这座新城规划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作为建设者,我们结合深汕特别区每个片区的特点和优势,科学有序开展开发建设工作。近期,深汕特别区正开展对这座未来美丽滨海新城中心区规划的国际咨询,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最优设计方案。临海的鲘门、小漠片区,依托42.5公里优质海岸线,正加紧推进新兴海港商贸区的重要承载项目——小漠国际物流港的建设,打造联动港口物流、临港产业、城市服务、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招商国际信息作为招商港口旗下从事海运物流信息化建设的高科技企业,有着智慧港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深入交流,让敢闯敢试、创新实践的蛇口精神能够在深汕特别区生根发芽,期待双方能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携手同行。

       招商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一泓、刘斌,市场部经理俞红瑛,物流平台事业部业务总监钟四杰,智慧港口事业部经理卢赞新,系统集成事业部副经理尹鹏,深汕特别区发展规划国土局、经济贸易和科技局、海港新城办、智慧城市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李锦蓉

图/左佛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