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汕特别区开展聚焦发展先行区市容环境大检查
  • 2018-10-12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10月10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率全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特别新城市容环境管理情况,重点深入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聚焦发展的先行区——鹅埠片区,回头看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成果,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朝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迈进。

深汕大道

今年3月,深汕特别区召开全区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以“新深汕、新起点、新面貌”为主题的为期一年的市容环境提升行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深圳创文工作为标杆,按照“环境大整治、文明大提升、面貌大变化”的要求,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整治提升市容环境,利用一年时间,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全区市容环境提升行动。

创新大道南

创新大道北

创文路

产业路

活动中,产耀东率市容环境检查小组先后沿深汕特别区未来城市的主干道、景观大道——深汕大道及产业路、创新大道、创文路、创富路等已建成通车的片区环线和市政道路,对起步区部分主次干道和重要节点道路进行市容市貌大检查。

 

产耀东表示,城市道路作为行人和车辆来往的专用空间,不仅承担着交通与运输功能,确保城市正常、高效地运转,也是人们体验城市的视觉廊道,是人们认知城市形象和城市凸显自身形象的重要媒介。要打造优美的市容环境,全区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城市道路及道路周边地区的市容整治工作。在对鹅埠片区道路及周边环境给予肯定的同时,检查小组也就该项工作提出进一步提升要求:


要着力提升道路沿线园林绿化水平,抓精品,提品质,选好绿化花草树木品种,做好后期养护管理工作。


要进一步巩固起步区市容环境整治成果,做好日常道路垃圾、泥沙清理工作,确保道路车道、人行道干净整洁。


要借助全区范围内户外公益广告平台,充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工作,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宣传。同时,严格管控道路两旁户外广告牌设置行为,对于未经相关部门批准设置的户外广告一律依法拆除。

7.png

检查小组还对特别新城起步区在建项目施工围挡、防护网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实地考察部分已投产项目生产经验及企业形象打造工作情况。在瑞祺产业园,产耀东对该企业各项工作给予认可,他希望瑞祺产业园等已投产项目的投资主体要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对企业文化的宣传、展现,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在深汕特别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过程中,需要全区广大入区企业积极参与。各在建项目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城创建文明城市。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区综合办(含法制督查室)、城建管理局、产业新城建设办、投资推广中心、公共建设中心、深汕城服公司、深汕园林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文/刘淑芳

图/张   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