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海洋产业研发中心多数塔楼将在年底前封顶
  • 2018-10-09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了加快特别新城的建设,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许多在建项目都没有停下建设的脚步,而是抢抓施工黄金期,稳步加快项目建设。鲘门片区海洋产业研发中心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该项目在国庆节前顺利完成首栋13层塔楼主体结构封顶,除了五星级酒店项目外,其余塔楼也将在今年底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深汕特别区拥有42.5公里优质海岸线,其中包括13公里连续沙滩。作为深圳第“10+1”区,深汕特别区努力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聚焦发展先行区、高起点规划未来中心区的同时,深汕特别区在南部组团正打造新兴海港商贸区和滨海生态旅游区,为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作出贡献。鲘门片区的海洋产业研发中心正是深汕特别区谋篇布局海洋产业的重要平台。


海洋产业研发中心集高端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展示中心于一体,融合研发、商业、办公、展览等功能,是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聚的发展基地。该项目在今年5月底如期完成南区地下室全部封顶,之后全面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机电安装和幕墙工程等项目建设攻坚阶段。

海洋产业研发中心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视点团队,该项目南区包括1栋展示中心和5栋研发楼,展示中心在今年春节前已顺利封顶,5栋研发楼中有1栋已顺利封顶,3栋塔楼已浇筑至10层,另外1栋也已“冒”出地面。项目建筑设计参照诺亚方舟理念,北区总部办公楼是整个建筑群的最高部分,象征着诺亚方舟的“扬帆”。目前,这栋23层的总部办公大楼已浇筑至10层,五星级酒店也基本完成桩基施工。整个建筑群除五星级酒店外,其余塔楼都将在今年底全部封顶。

文/刘淑芳

图/李星照

部分图片由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