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八万镇双派村:质朴山歌唱出新农村美好生活
  • 2018-10-29
  • 来源: 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26日,八万镇双派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客家山歌演唱会活动,山歌爱好者、村民群众欢聚一起,以质朴嘹亮的歌声赞颂新农村美好生活。

当晚的双派村第二届山歌演唱会现场,人潮涌动,歌声飘扬。简易的舞台上,几十名山歌爱好者们轮番登台献唱,他们以独唱、对唱、小组唱等形式,唱出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的热爱,赞颂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生活。一首首具有浓郁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的山歌,充分展现了客家人民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热情好客的品格。

据悉,八万镇双派村是客家村,一直以来,山歌作为当地村民群众重要文化生活,流传久远且独具特色。尽管受到现代多元文化的冲击,但客家人民对山歌的热度还是不减。近年来,双派村兄弟姐妹团等山歌爱好团体,积极致力于推动本地山歌文化发展,通过举办各类山歌交流活动,让山歌这一民间艺术再次焕发光彩,这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也传承和保护了民间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