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南塘镇潭头村:结合新农村建设 持续推进文明乡村创建
  • 2018-10-29
  • 来源: 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自我市“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村(社区)严格按照文明测评体系要求,掀起了创文创卫工作热潮。在2018年创文创卫工作第十一期先进测评中,南塘镇潭头村排名第一。近日,记者对其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是如何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潭头村位于南塘镇西部,紧挨内南碣公路,交通便利。近年来,潭头村以“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在市、镇两级政府关心支持下,严格按照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水利、路灯、公厕、水泥路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有序推进新农村建设健康发展。在全市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中,潭头村“两委”以环境卫生为抓手,强化保洁措施。在乡贤和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主动作为,自筹资金购置清洁工具和增设垃圾桶用于环境卫生整治,大力改善村容村貌。

另一方面,潭头村“两委”制定了环境卫生管理规定,村“两委”干部挂驻到各村小组,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保持村组道路畅通、环境卫生整洁。

【潭头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郑振丰】(在)创文创卫工作中,(我们)村干部带头开展“创文”活动,处处以身作责,经常走家入户,面对面做好宣传工作,使群众认同文明创建,积极参与创建行动。

潭头村“两委”表示,将严格对照“双创”工作要求,继续深入整治,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努力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潭头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郑振丰】下来,我们村要持续跟进创文创卫工作,积极作为,争取在新农村建设和创文创卫工作中再取佳绩,争取把我们潭头村打造得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