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安全生产 | 产耀东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2018-09-30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安全生产形势良好,连日来,由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率队,区领导同步陆续对全区在建港口、“三小”场所、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水库、交通等领域展开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察,确保假期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深汕人欢乐祥和过“十一”保驾护航。


9月29日,产耀东率区安委办、城建管理局、产业新城办、海港新城办、深汕智研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小漠片区在建的小漠国际物流港及鲘门片区在建的海洋产业研发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并向新城一线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此前的超强台风“山竹”对小漠国际物流港海域影响时间较长,带来的降雨量巨大,并且遇上高潮位,台风登陆期间浪高达8.9米,现场风力达到12级以上,对小漠国际物流港南侧护岸工程、东侧临时围堰工程等共计约500余延米的工程造成较大程度损坏。灾后,施工单位立即组织力量进行了工程抢修。

在小漠国际物流港项目现场,检查组察看了项目现场受损情况及修复情况。产耀东强调,此次台风“山竹”对小漠国际物流港在建工程造成较大影响,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小漠国际物流港是深汕特别区打造新兴海港商贸区和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市委市政府对该工程始终高度重视。希望项目各单位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既要注重工程质量结果考核,更要狠抓施工过程管控,确保施工过程中实现安全与质量双赢。同时,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灾后恢复工作,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在海洋产业研发中心工地现场,检查小组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现场安全施工情况。产耀东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容不得一丝松懈,特别是节假日期间,项目组的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神聚力,真正负起责任,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制度、严明的纪律、严密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国庆节前后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同时,希望各单位务必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勤奋,为深汕特别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提供支撑。


9月27日,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赵世宽率区安委办、产业新城办、公安筹备组、消防大队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前往区内部分生产型企业及农贸市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活动中,检查小组首先来到企业生产现场查看厂房、仓库、生产车间,并关心了解企业员工工作生活情况。赵世宽强调,企业要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加强对危险物品的管理,做好分类工作,完善消防设施,确保危化品安全可控;要不断加强企业安全基础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人专职抓安全生产;全区广大企业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提升员工工作生活的环境品质。


随后,检查组前往深汕特别区某农贸市场,重点检查市场内消防安全、设施安全建设及食品安全等情况。赵世宽强调,农贸市场作为全区食品流通的重要场所,是确保市民市民食品安全、丰富市民菜篮子的重要平台,区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的监管,市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水果、蔬菜、肉类等食品的安全监测。同时,要做好市场供应和物价平抑工作,满足群众对安全优质食品的需求。

文/刘影夏子

图/张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