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家风采
陈文钦:红木精品惠民利,拥军爱国见精神
  • 2017-10-0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jpg


聚焦 >>


陈文钦,1968年出生于陆丰市内湖镇。他继承了陈家祖辈经商的传统和勇于拼搏、勤劳刻苦的精神。1986年,刚满18岁的他便开始下海经商,此后,他的人生经历便随着商海的变化而浮动,他无所畏惧,在变幻莫测的商业环境中,坚持着诚信的原则。


陈文钦接触过不少行业,经营过建材、水泥。在水泥行业的创业之初,陈文钦吃苦耐劳,常常是自己开着一辆摩托车走街串巷地去谈生意,后来,陆丰的许多大街小巷他都十分熟悉。他还自己搬水泥、送货,十分勤奋。由于他本着诚信至上的原则,越来越多的人找他买水泥。他的水泥事业名声外扬。直至今天,在陆丰说起水泥,人们都会自动地想到他。


随后,陈文钦就在水泥、建材、家居这些行业中不断摸索打拼,生意不断发展。


去年,陈文钦出任汕尾大型的一站式家私灯饰广场永恒居总经理,为汕尾人民提供了购买家私灯饰用品的便利。广场拥有自己的工厂,生产的产品是精湛的传统工艺和时尚的现代审美需求的完美结合,显示出与众不同的独特气质,是集实用、收藏、文化、艺术于一体的红木家具之精品。由于永恒居家私灯饰广场的产品价格实惠,品质优良,广受人们的喜爱。


在事业发展的同时,陈文钦也不忘社会责任,经常慷慨解囊,为慈善事业做贡献。家乡的铺桥修路,农村相关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陈文钦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心意。陈文钦连任两届陆丰市政协委员,为陆丰市的发展贡献了不少力量。现为汕尾市人大代表,时刻关注汕尾的发展,为汕尾建设献言献策。


此外,多年来,陈文钦还免费为陆丰驻军操练的军区部队们提供住宿场地,帮助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困难,也让他的企业成为了拥军爱国的优秀企业代表之一。



面对面


为了家乡人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家私产品,减少顾客交易成本,陈文钦致力于把最优质的产品直接送到汕尾地区售卖,于是有了永恒居家私广场。


记者:陈先生您好,据了解,你们在陆丰投资的永恒居家私广场是汕尾目前较大型的一站式家私灯饰广场,能给我们讲讲当初为什么会想到来陆丰办这个广场吗?


陈文钦:好的。这是因为我们起初在中山就有一个家私广场,生意不错,尤其是我们汕尾人过去那边购买家私的挺多。于是我们就想,能不能回我们汕尾去办一个家私广场,这样就能够造福于当地的百姓,方便汕尾居民购买,不用跑到中山、深圳或者广州这些地方去挑选家具,方便很多。如果汕尾有比较大型的家私广场,他们直接在这边买就行了,可以极大地节约交通运输和其它方面的费用。根据我们这么多年在中山家私广场的商业经验,发现汕尾的家私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加上我们在中山那边的家私广场经验是比较丰富了,无论是门店还是厂房都比较完善。这就给我们回来汕尾开家私广场,提供了比较厚实的基础。就是在各方面因素的驱使下,我们汕尾的这家永恒居家私广场就创立了


记者:那这个家私广场成立经历了什么样的发展历程?你们经营的宗旨是什么呢?


陈文钦:由于我们在中山的家私广场相对发展较为成熟,因此我们汕尾这边的家私广场创立是相对顺利的。首先是我们回来陆丰办这个家居广场,宗旨是为了方便当地的居民。其次,我们回自己的家乡做生意,一直秉承着我们做生意的宗旨,就是一定要提供正宗的产品,绝不弄虚作假,要绝对地诚信。此外,我们的产品都是明码实价的。因为我们赚取的利润是非常低的。都是家乡人,我们承诺给你什么样的家私材料,就是什么样相对应的定价,绝对不会故意抬高价格。而且我敢保证,假如有人到我们这边买到了一套假货的话,我们承诺赔十套真货给他,因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

 

记者:那么现在广场的经营现状如何?


陈文钦:目前,我们家私广场的经营还可以。我们本来就是秉承着薄利多销的原则,所以我们的利润还是比较低的。加上我们广场非常大,其实每天所需要的费用也是很大的。但因为是在家乡办的广场,我们还是很乐意为家乡的人民服务的。

 


广场内产品种类齐全,又拥有自家工厂,加上广场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顾客总能在此用合适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产品。


记者:那您认为永恒居家私灯饰广场相比其它家私广场而言,它的优势在哪?


陈文钦:首先我们的产品大多数是自家工厂生产的,所以产品的种类、款式都是比较齐全的。而且根据顾客需求不同,我们也把产品分为中高低档,就是各个价位的产品我们都是有提供。其次,我们的产品质量确实非常好,工艺特别精细。我们在中山的工厂,其生产产品的设备都已经更新到最新,对家具原材料风干的技术,也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因此制造出来的产品是非常优质。最后,我们的价格相对较低,同样产品我们要比其他的家私广场便宜很多。加上我们广场非常讲究诚信,保证产品真材实料,而且我们是希望长期在汕尾这边做生意,所以,我们绝对是要诚信为本,不做虚假的事。

 

记者:你们广场主要经营的还是红木家具,您怎么看待红木家具的消费前景?它的独特优势又是什么呢?


陈文钦:红木家具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代表之一。好的红木制成的家具,质量是非常好的,一套红木家具正常使用,一百年都不会坏。相比其它类型的家具,它的价格可能会高一点。但是它可以使用的寿命很长,换个角度看,它的性价比是很高的。我认为红木家具的消费前景还是不错的,因为红木材料逐渐稀缺,购买红木家具其实有一个保值的作用,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2.jpg


记者:我们注意到您这边主要生产经营的是中国风元素较多的产品,你们还有经营现在同样比较流行的欧美风格的一些家私产品吗?


陈文钦:有的。可以说我们广场的产品是应有尽有。我们自己生产的家私风格都是中式的,但我们广场销售的就有很多其它款式的。我们有帮助许多知名品牌做代销,但是有一个标准,就是这些品牌,他们生产的产品就是质量必须是过硬的,是符合标准的,我们才允许让产品进入广场。所以说,就是广场里面的产品非常齐全。

 

记者:你们家私广场在灯饰产品方面也是比较出名是吗?


陈文钦:是的。关于灯饰方面,可以说中山的近两百家灯饰厂的产品,都在我们这边有所展示和销售,我们都做他们的代理。这几年灯饰的销量这块也有不错的前景。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都会购买商品房,在房子装修中,灯饰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在其它灯饰店逛,你可能选择的款式不多,但在我们这里就不一样了,应有尽有,款式众多,你总能挑选到你满意的。这也体现了我们永恒居广场的综合性实力是比较强的。我们是工厂直接拿货,然后就来这边卖的,所以是没有中间经销商赚差价,因此对顾客来说是真的非常非常实惠。可能同样的款式你在其它广场看到,绝对是价格会比我们高的。有一些小的灯饰店来我们这边拿货,我们都是不愿意的,就是为了维持这样一个低价,来保障顾客的利益。

 

记者:你们这个家私广场除了线下的经营,有没有线上的一些发展?


陈文钦:这几年我们也有在规划这个,目前我们家私主要是线下经营为主,就是考虑到线上的一些困难,但是也有努力去克服。比如之前运输方面的困难可能比较大,但现在快递行业、运输行业也比较完善,所以这个阻力就减少了很多。其实我们主要的顾虑是,把我们的红木家居推广到网上的话,可能有的顾客会比较信赖他们在线下看到的实体,认为质量各方面比较有保障。所以目前我们要打造线上店铺的话,主要还要依靠我们线下把口碑做好,增强他们对我们的信任。


记者:那您对这个家私灯饰广场的未来规划是什么?方便透露下吗?


陈文钦:说到广场的规划,我希望随着我们工厂规模的不断扩大,可以在汕尾开更多的连锁店,让我们中国红木家具文化传递到更多地方。因为我们主要是做红木家具为主的。希望老百姓们能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他们心仪的家私产品,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多的实惠和帮助。

 

3.jpg



祖辈们高尚的品德是陈文钦的精神力量,也让他以优秀先辈们为榜样,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发展做贡献,同时热心关注下一代的教育事业。


记者:听说您是清代富商“陈天尹”的后代,您认为先辈的精神对您有什么影响吗?


陈文钦:是的,作为陈天尹的后代,我感到十分自豪。他是清朝康熙年间的富商,他最大的功绩就救济穷人。清朝期间陆丰曾经闹过三年饥荒,这三年,陈天尹不断拿自己的钱救济贫困的人民,帮助许多人渡过难关。他的品德非常高尚,我们作为他的后代,感到非常自豪,也愿意学习他们这种为商为善的精神,为家乡多做一些好事,在生活中多做一些善事。

 

记者:据了解了您对家乡的发展也做了不少好事,可以说说您对家乡的情感吗?


陈文钦:我非常热爱家乡,但我的力量还是比较微弱的,也就是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家乡要修桥建路,或者是一些能改善家乡环境,推动家乡发展的项目,我只能说是贡献一些我微不足道的力量吧。我认为这些年大家的生活也在不断改善,或是有能力的时候,都会想到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提供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我们的家乡,在这样一种带动之下,变得更加美好,建设得更加美丽。

 

记者:据说您对少儿事业非常关注,你是怎么看待和发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注少儿事业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